close


 我在台中榮總生產 生完寶寶後 

護士幫他洗完澡就送到病房給我..

教我如何餵奶 在醫院這三天都沒有什麼脹奶的感覺

但是密集的餵奶下 胸部就破皮了 

也擠出含血的粉紅色的母奶 

體會到媽媽有真的很偉大 就算痛也忍住就是想給寶寶最好的


 出院後直接入住月子中心

從入住開始她們就調整寶寶喝奶時間,幾乎是4小時喝一次

滿月出了月子中心後,
我就按照月子中心的作息,

剛開始餵母奶其實蠻痛苦的><"胸部每隔四小時小孩吸一次

 (剛開始2個月內,大約一次要吸一個小時) 

 然後小孩吸完後又要用擠乳器排空 

過度工作下我覺得每次乳頭都很痛 熱熱的 

 就連睡著了,還是感覺很痛...



脹奶很不舒服 而且心裡壓力又很大 很怕乳腺炎、石頭奶奶、不夠小孩吃


半夜睡到一半要爬起來擠奶 剛生完很身體虛弱又很累..

不起來又怕寶寶喝不夠 也怕因此塞奶 

講得很輕鬆 親身經歷就知道那日子好難過

剛去月子中心時他們用美樂醫療型的電動擠乳器 我覺得擠得好辛苦還只有一點點

還好我自己買了AVENT雙邊電動擠乳器 

這也是我餵奶成功一個重要因素

但事情總不是那麼順利...在月子中心經歷了一次嚴重塞奶 

我去參加衛教課程 結果可能是穿著內衣壓迫 


結果上完課發現乳房2/5都硬成一大塊 

趕快請月子中心的小姐幫我


他是說要推盡量擠出來 但我真的無法承受那種痛 真得是生不如死

痛得一直冒汗加流淚
 
最後還是請月子中心小姐先離開 哭著跟老公說那還是不要餵母奶了

就難過傷心的吃了兩三倍的卵磷脂+冷敷 去睡覺(這是逃避嗎?...)

沒想到半夜睡起來硬塊就不見了!!

之後塞奶我就用這個方式 用冷敷 或用高麗菜敷一下 去睡覺
(記得不要敷到乳頭附近 不然會沒奶了唷)

沒想到這樣也讓我順利餵了三個月 

萬一塞奶讓小QQ吸多半都會吸掉 因為長大了吸力變強了 

現在是供需平衡的狀況 ...其實也很少塞奶了 
 
餵母奶優點  1.冷冷的冬天不用離開被窩就可以餵飽小QQ^_^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可以吃很多美食不用怕胖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.出門也不用帶一堆奶粉奶瓶 媽媽帶在身邊就好嚕XD

總和一下我覺得餵母奶成功要素
            1.4小時餵一次(媽媽才不會因為太累而放棄餵奶)
            2.擠乳器好用!
             (我用AVENT雙邊電動,擠得很乾淨,我都沒再用手排空也不塞)
            3.卵磷脂。 

 
其實我乳腺很細,又奶很多,所以很容易塞住,餵母奶像倒吃甘蔗,

越來越順,希望可以順利的餵下去! 


 寫了這篇心得是希望餵母乳的媽媽有點幫助喔! 其實沒有那麼困難!
 半夜了我要來去休息了~~  ^^

 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購物是每天的行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